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高质高效做好试点工作 为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贡献四平智慧!
时间:2020-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以来,四平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调度、细化落实。两级试点院认真学习领会省检察院尹伊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先行先试,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试点,确保取得实效,为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提供参考样本。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两级试点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检察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坚持把尹伊君检察长提出的“六个实质”和“三种精神”、“三种作风”贯穿始终,充分把握重构考评体系的重要意义。各院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精干人员制定试点工作组织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督导工作进度;各部门、各条线以求过得硬、求极致的精神状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试点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落实。两级院牢牢把握“基本统一、自主创设、从简管用”的原则,广泛征求各条线检察官意见,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科学制定考评指标和计分规则。58,院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四平市检察机关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和计分规则(试行版)》同时,各部门及时将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梳理上报,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被省院有关部门采纳。目前,两级试点院均已完成考评指标细则的制定工作,进入试运行阶段。

三是领导带头尝试,践行考评理念422,全省首例市级法检“两长”办理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四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这是四平地区第一起由检察机关提起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检察长姜生以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出庭履职。作为检察长直接办案,带头落实司法责任制,姜生提出“案子要办好、效果要做实、考评要跟进”,明确要求“从这个案子做起,进行业绩考评尝试,不断落实司法责任、提升办案质效。”对此,来平指导工作的省院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实考评效果坚持问题导向、质效导向,将检察官业绩模拟考评工作作为检验考评工作的关键环节,认真对待、边试边改,力求通过模拟测评,进一步优化指标设置和计分规则,为顺利开展业绩考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两级试点院选取27名涵盖各条线、各层级的检察官,主要依托统一系统数据,采取检察官自评、部门负责人审核和分管领导把关方式,计算出参评检察官模拟考评结果。通过模拟考评,验证考评指标和分值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进一步修正完善,为业绩考评系统上线试运行提供有益借鉴。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