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四平检察】以“五个更高”要求 深入贯彻张军检察长调研吉林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四平市检察院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调研吉林讲话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生强调,要把深入贯彻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重实效”十二字要求和省院党组提出的弘扬“三种作风”“三种精神”,明确发展方向,创新发展思路,抓好具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以更高站位做好服务民营经济工作。正确处理好与民营企家“亲”“清”关系,强化对民营经济服务,准确适用《关于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罚免责清单》,依法审慎捕诉,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开展服务民企专项活动,和工商联联合开展调研、问卷调查、法治大讲堂等活动,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二是以更高水平推进黑土地保护工作。以全市检察办理关涉土地保护30件公益诉讼案件为基础,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我院出台的“黑土地”保护工作方案,以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为主,重点办理破坏或污染黑土地资源环境案件,办理典型及社会关注度较高案件,强化宣传,全面促进黑土地保护工作。

三是以更高标准深化检察官业绩考评。以各基层院业绩考评评查情况为基础,推动解决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完善考评指标和规则,认真做好指标填录,将考评结果与绩效考评、等级晋升、干部使用、员额退出全面挂钩,进一步压实办案责任,优化核心业务指标,有效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

四是以更高质量推进公开听证工作。坚持“能公开尽公开、能听证尽听证”导向,切实将公开听证贯穿办案全过程,各部门、各条线、各基层院做到听证工作全覆盖;邀请专业人士参加公开听证,积极借助社会力量,确保听证答复权威性,对不起诉、申诉及信访的案件要重点听证,通过听证进行释法说理,化解矛盾。

五是以更高要求落实“三个规定”。全市检察人员要认真开展“三个规定”填报工作,对全市两级院记录报告情况及时汇总上报。严格保密制度,对填报的“三个规定”《记录表》落实专人管理,提升拆封审批规格,打消干警思想顾虑;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的问题,及时启动调查程序,对查证属实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