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吉林省首例:跨省协作“云”听证,彰显检察为民新温度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司法为民理念做到精准监督,做实行政检察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8月12日,四平市检察院在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的协助下,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完成了与远在北京的行政检察监督申请人毕某某的委托代理人辛某的听证会此次跨省远程视频听证是四平地区首例。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两地检察院采取便民举措通力配合确保听证会顺利开展的同时,也通过人性化的执法让冰冷的法条拥有了检察“温度”。

三名听证员分别是省人大代表、四平律师协会副会长、四平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吉林英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忠孝,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专家库成员、中共四平市委党校教授、吉林辅民律师事务所律师范丽东,四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公职律师张伟

听证会上,检察办案组成员宋微围绕听证议题,通过多媒体演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基本案情,双方当事人分别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理由,听证员向双方当事人提问并发表观点,听证现场释法说理精准,法律氛围浓郁。

参会听证员表示:“检察机关能够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影响,通过远程多媒体的方式召开此次听证会,体现了进一步保障司法公正,妥善处理群众诉求的检察智慧。”当事人听证会后说:“此次市检察院召开的听证会让我们看见了公正,听见了公正,感谢检察机关能够提供这样一次机会。

这场“云”听证,充分体现了四平市检察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在便民利民的前提下,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加了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更体现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司法温度。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