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四平检察】激发青年精神 践行司法为民
时间:2021-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四平市创建青年文明号组织委员会认定九个青年集体为2020年度四平市青年文明号。其中,四平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以创新的活动载体、丰富的活动内涵被评选为2020年度四平市青年文明号。

 第七检察部立足检察职能,在开学季来临之际,为校园新生送去法治宣讲第一课,主要针对预防性侵、预防校园暴 力等方面,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师生要遵纪守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受众群体6000余人。

 第七检察部主任谷梅檀受吉林省公安厅邀请,为全省100余名禁毒公安干警代表授课,研讨毒品证据把控的同时增进了检警实务学术交流。

 为解决基层院办理附条件不起诉案件考察难、监管难的问题,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联合双辽市人民检察院远赴大连,开展四平地区首例附条件不起诉跨省异地协作考察帮教。让涉罪未成年人在家门口接受考察,更好地帮助未成年人回归社会。

 不忘初心,载誉前行。下一步,该院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举措,实实在在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以未检办案为核心,提升各项未检核心数据,大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