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四平检察】市院机关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
时间:2022-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四平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市直机关工委第一考核指导组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3名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尊良同志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进行了集中点评。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于海龙同志作总结发言。

会议对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党建工作在掌握思想体系的整体性、逻辑性和方法上下功夫,切实提高驾驭各项工作、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二要加强政治建设。要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将检察工作置于党中央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将政治建设融入到四平检察业务的具体工作部署和落实,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各项检察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坚持政治引领业务、业务融入政治,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依托检察职能跟进服务保障。

三要提升组织活力。党建工作要结合工作、学习等实际,开展特色化党建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创造力与活力,注重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引领和带动学习。要注意规范化开展“三会一课”、努力丰富主题党日形式、拓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式等,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

四要推进自我革命。要注重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进一步推进廉洁机关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执行好相关纪律规定,加强党员干警教育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五要谋思路抓落实。在开展各项党建工作中,全体党务工作者,特别是各支部书记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思路、提升创新能力,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职能作用。

市检察院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干部和党员代表、基层干部群众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测评投票。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