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长巡田“回头看” 黑土地保护入民心——双辽市检察院积极开展《黑土地保护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黑土地保护进行时】

    《黑土地保护法》宣传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提高人民群众黑土地保护法治意识,扎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黑土地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7月26日,《黑土地保护法》正式施行前夕,双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忠带领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干警,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宣传普法活动。

双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忠,卧虎镇镇长孙志成一同到卧虎镇报马村就一曾涉及农业残膜覆盖问题的黑土地地块进行“回头看”。经实地踏查,黑土地上已无残留农膜覆盖,新种植的粮食作物生长良好。

随后,陈忠检察长带领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干警走进卧虎镇报马村村部,向村民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发放《黑土地保护法》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宣传单、悬挂条幅标语。

陈忠检察长向村民代表详细解读了《黑土地保护法》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与村民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呼吁村民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为黑土地保护贡献积极力量。

村民代表表示,此次普法活动有效的增强了大家对《黑土地保护法》的认识,意识到了黑土地的稀有和可贵,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一定会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号召全体村民踊跃学习、身体力行,深入践行《黑土地保护法》。

6月24日,《黑土地保护法》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8月1日起施行。制定《黑土地保护法》,将保护黑土地上升为国家意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为保护黑土地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双辽市检察院将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延展工作深度、拓宽宣传广度,以精准监督维护黑土地生态安全,以广泛宣传切实发挥正向效能,以机制创新凝聚黑土地保护最强合力,为保护黑土地、守护大粮仓贡献更为优质的检察服务。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