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维护“她”权益 送法到身边
时间:2023-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四平地区两级检察机关积极行动,系统开展普法宣传周活动,展现新时代法治力量,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贡献“检察温暖”。

市检察院送法进社区、进农村,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和教育广大妇女拿起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37日,市院机关党委联合第一检察部党支部深入四平市铁西区北沟街道北河社区,通过座谈会的形式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并现场答疑解惑,解决了居民群众的热点法律问题。39,到双辽市茂林镇红岗村,向村民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通过解答法律咨询,不仅拉近了检察干警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又增强了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获得了广大村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

四平地区各基层院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普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梨树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韩州公园开展普法宣传,制作的宣传单以“一问一答”的形式,极具特色的将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等常见问题做以解答,讲解申请人身保护令相关程序等知识,让原本枯燥的法律知识“活”起来,“走”进群众心中。

伊通县检察院深入福康社区开展“三八维权周专题法律讲座”,与居民共同探讨如何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活跃的现场气氛,使妇女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更加深入人心。在宣讲法律常识的同时,伊通县检察院也注重干警审美的培养,组织女干警制作手工艺品,培养女干警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

双辽市检察院联合教育局进学校开展普法教育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宣传讲解性侵害的内容,积极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使妇女儿童对相关法律法规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引导妇女儿童强化维权意识,正确拿起“防护盾”,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铁东区检察院与铁东区公安分局、铁东区妇女联合会共同召开了“守护‘她’的美好生活”妇女权益专项工作联席会议,确保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妇女权益保障工作,两家单位对征求意见表示赞同并表示与检察机关开展全方位联动,为检察机关积极稳妥开展妇女权益保障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提质增效。

铁西区检察院走进英雄街道长征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爱相随,法相伴”普法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妇女人群特点及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和讲解,现场宣讲内容通俗易懂,与会群众积极互动,切实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到社区百姓身边。同时,铁西院制作“为‘她’守护”系列微动漫,寓教于乐。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检察院将积极探索“机关党建+检察业务”模式,突出党建特色引领,紧扣检察履职实践,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党建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