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以赛促学促训 淬炼检察精兵——四平市检察机关举办首届行政检察业务竞赛
时间:2023-08-25  作者:皮珈雨  新闻来源: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队伍建设,提升队伍专业化能力,更好地选拔和储备优秀检察人才,切实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25日,四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首届行政检察业务竞赛,来自全市行政检察条线的13名干警参加了此次竞赛。

竞赛共分为三轮,具体包括综合知识测评、法律文书制作和模拟公开听证,其中综合知识测评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考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与行政检察综合业务知识;法律文书制作要求参赛干警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提供的案件材料现场独立制作法律文书;而模拟公开听证则需要每3名参赛干警为一组,分别扮演检察官、监督申请人与被监督申请人的不同角色,围绕给定的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共同完成一场模拟公开听证,与此同时参赛干警还需根据评委的现场提问进行应答,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案件剖析能力和临场应变水平。此次竞赛内容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坚持理论与实务有机结合,全面考察了参赛干警的政治理论素养、法律基本功底以及对行政检察业务规范的掌握程度、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实务能力等。

自竞赛活动部署以来,各位参赛干警认真备战、勇于拼搏,充分展现了四平市检察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角逐,本次竞赛分别评选出全市行政检察业务能手5名和优秀办案团队2个。

本次竞赛进一步强化了参赛选手对行政检察业务的认识,激发起了检察队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通过“阅己”实现“越己”,为四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促进和带动队伍整体素质和监督能力的全面提高。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