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刑事检察】深耕主业凝共识,两项监督提质效丨四平检察“一院一品牌,一条线一专项” 集锦
时间:2023-10-07  作者:高睿  新闻来源: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效显著

侦监协作办公室成立以来,立足侦监协作平台职能复合化、专业化特点,以实质化、科技化为导向,更新理念精准定位,有力推动形成理念共融、制度共筑、队伍共建、成果共享的工作格局。全市两级刑事侦查人员、检察人员充分利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平台,落实好侦监办公室派驻机制、侦诉工作衔接机制,同发力、共商讨、严把关,精准打击犯罪,提升办案质效。

凝聚共识 靶向攻坚,合力推进案件提质增效

四平市人民检察院与四平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量为主题召开案件质量研讨会。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市刑事检察部门办理案件存在的程序和实体方面的问题,对重点办案环节进行了分析解读,明确了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和法律依据。同时强调要充分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提高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法律意识,保证侦查质量,优化办案机制。

同堂培训,共绘法治同心圆

为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制度,完善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在四平地区举办了全省公检法跨境相关案件同堂培训会,对全省公检法三级机关在办理跨境系列案件中的查处背景,以及关于办理跨境系列案件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等内容做专题辅导,并结合司法实践,讲解公、检、法同心协力构建完善证据法律体系的重要性。通过面对面沟通、肩并肩探讨,为凝聚公检法机关司法共识搭建了互通互联的桥梁,实现了一课同听、多方共赢的良好效果。

充分发挥检察蓝+火焰蓝工作合力,切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能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具体要求,加强检察刑事诉讼与消防行政执法有效衔接,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四平市检察院联合四平市公安局、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召开涉火涉消刑事案(事)件工作联席会。会议围绕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制定的《四平市涉火涉消刑事案(事)件工作协作机制》,针对消防安全刑事案件分析研判、办案环节的疑难复杂问题、消防工作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序衔接、联合开展警示教育普法宣传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建立公、检、消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共享互通的安全防控新格局。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