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充电蓄能,淬火历练丨四平市检察机关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3-10-24  作者:于博文  新闻来源: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建设,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把常态化选、育、管、用年轻干部作为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0月23日,四平市人民检察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举办四平市检察机关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内容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检察业务知识、拓宽检察工作视野、增强创新意识、加强团队合作等方面内容为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集听课、研讨、交流、拓展训练为一体,将学习理论和交流思想、研究工作、总结经验相结合,意在培养适应当前检察工作发展需要的青年干部。构建了在总体规划上、政策导向上、搭建平台上、选人用人上、监督管理上的全链条培养模式。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金成主持开班仪式。

黄国华检察长从四个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做忠诚上的老实人。青年干部要在理论武装、实践工作、贯彻执行中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诠释对党的忠诚。

二是勤学习、钻业务,始终做工作上的上进人。青年干部要树立先进司法理念、提升业务素能、锻炼综合素质,让学理论、重研究、促实践在全市检察机关蔚然成风。

三是敢担当、重实干,始终做作风上的硬朗人。青年干部要不懈怠、敢冲锋、求极致,在“大战”“大考”面前要勇于冲锋在前、义无反顾,不怕吃苦、不怕吃亏。

四是严自律、常自省,始终做廉洁上的干净人。青年干部正处于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更要行得端、走得正,任何时候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开班式结束后,省委党校法律研究室主任付大鹏教授为学员上了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开班第一课,付大鹏教授紧紧围绕时代主题、责任担当、历史使命讲授了走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大意义。

接下来的几天,学员们将按照精心设计的课程安排,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进一步充电蓄能,淬火历练,达到增强政治意识、提升理论水平、提高业务能力的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