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凝聚企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2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生带领爱心企业负责人到双辽市茂林镇农林村开展扶贫工作。

姜生一行首先来到农林村村民委员会,开展扶贫捐赠活动。捐赠仪式上,吉林省君汇能源有限公司和吉林省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农林村捐赠10万元作为扶贫资金。吉林省君汇能源有限公司还带去价值1万元的食用油和面送给贫困户。两家企业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回馈社会、关爱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职责,以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脱贫攻坚,关心贫困村发展。

捐赠仪式后,姜生一行认真听取农林村负责同志对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实地查看扶贫工厂、基础设施改善等情况。姜生指出,能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期实现脱贫,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时间紧、要求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强化扶贫载体支撑,有效提高群众的市场参与能力和产业发展能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努力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的收入。

姜生强调,要认真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作用,利用好资金和相关政策,带领贫困户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让贫困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要增强发展的信心,齐心协力,迎难而上,趁势而为,不断扩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因地制宜,结合地方实际发展好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通过企业帮扶发展扶贫产业,让农林村能真正实现永久脱贫、永不返贫。

这是市级领导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农林村有建党立卡贫困户46户共90人,现已脱贫12户共27人。自今年1月开始,市检察院将农林村作为包保村进行帮扶,开展帮扶行动以来,帮助农林村协调修缮水泥路16.27公里,完善村内配套设施,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并建设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同时,市检察院主动作为,广泛动员企业参与,带领企业到农林村实地考察,多渠道帮助贫困村引资金、上项目,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