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讲党课:不忘共产党人初心 牢记检察工作使命
时间:2019-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要求, 10月16日,四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生以“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牢记检察工作使命”为主题,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田野、副组长梁晓东出席。

课上,姜生从“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谈起,带领全体干警细细回味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卓越成就。姜生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姜生指出,要下大力气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检察工作始终。聚焦群众最关心和关注的环境、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问题,结合检察工作职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重点关注涉及民生领域的案件,对“套路贷”、网络电信诈骗、知识产权等新类型案件要探索如何办理,忠实履行检察工作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诉讼监督,践行精准监督理念,突出抓好典型性、引领性案件,做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影响一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姜生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路径,全力打造高素质、敢担当的检察队伍。

一要大力倡导认真和敬业的学习风气。深入开展学习,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培养综合型检察人才。党组会和检委会要带头进行学习,检委会已经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两次,形成了制度。要结合岗位大练兵活动,推动高质量的业务培训,班子成员带头抓好分管部门的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学习来解决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 

二要大力倡导严管厚爱的管理风气。要用好“严管”的外在压力和“厚爱”的内在动力,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一方面通过检务督察、内部巡察及回头看等方式,做到防微杜渐。另一方面树立起重品行、重实干的正面用人导向,中层干部要敢于担当,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做好 “中流砥柱”。

三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风气。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求真务实,杜绝虚浮,真正把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作为认识和实践的主要内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院领导要带头办理疑难、复杂的案件, 要真调研、真办案、真阅卷,着力提升全院办案质量,着力办出具有示范指导意义的典型案件。

四要大力倡导改革创新的进取风气。要认真落实高检院和省、市委的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聚焦中心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

全体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姜生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讲授的党课,再次重温我们加入党组织的初心,牢记我们的使命,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实践中检验初心、践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发展,为四平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