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9-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1月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宁文斌教授来院做《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市检察院及平东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宁文斌教授从国内、国际和党内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立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重大政治问题,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了党对治理社会主义国家的认识,是对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一次伟大创新。

会后,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努力方向,汇聚发展合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检察工作的推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播放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专题片《英雄城下警钟长鸣》。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