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廉洁过好中秋国庆两节的通知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值此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推进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向纵深发展,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好“两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及时打招呼、提要求、勤警示,毫不松懈、持续发力。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工作重点,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教育、监督和管理,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从严自律,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要严格遵守纪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认真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抑制歪风邪气的侵蚀,自觉树牢“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严禁违规收送月饼等节礼,不准违规聚会宴请;严禁超范围、超标准发放过节福利,不准滥发津贴补贴;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准违规收送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准采取分批次、小规模、多地操办、异地操办等方式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公款或变相公款境内外旅游;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准用公款在培训中心、内部食堂、招待所、疗养院、农家乐等地组织隐秘聚会。

  三要严格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加大“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整治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着力发现“五弊”、“八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盯住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及时发现、集中查处、大力整治,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对触碰“底线”、逾越“红线”的问题严查严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强化问责,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要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组织处理的办法》等党内法规,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中共四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四平市委组织部

  2018年9月19日

  

版权所有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4517号

联系电话 0434-3198100 邮编136001 服务时间:夏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冬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6: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