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公主岭检察】秉持客观公正立场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2019-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正确履行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职能,完善审查逮捕机制,依法准确适用逮捕强制措施,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和犯罪嫌疑人合法权利,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2019年12月3日,公主岭院第一检察部在公主岭市看守所召开胡某某寻衅滋事案、辛某某盗窃案、王某某盗窃案公开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邀请公主岭市人大代表、公主岭市政协委员、公主岭市人民监督员、公主岭市公安局办案人、律师代表以及犯罪嫌疑人等人员参加听证。 

会议由第一检察部主任主持,首先向参会代表介绍召开审查逮捕公开听证的重要意义,然后由检察机关办案人介绍案件的基本情况、证据情况和拟作逮捕和不逮捕的理由。其中胡某某寻衅滋事一案,各方分歧较大,部分代表称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的行为应认定为故意伤害,办案人同听证人员一起探讨交流,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对全案进行综合考量,讨论结束后,听证人员在公开听证会会议记录上签字。综合各方意见后,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胡某某,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辛某某、王某某。 

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制度是对《刑事诉讼法》第90条的具体化,推动审查逮捕案件由“静态封闭审查”向“动态公开审查”的转变,提高了检察机关审查逮捕案件质量,增强审查逮捕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保护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的同时,让人们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开、公平、公证。

 

 
鏈櫌姒傚喌
鍩烘湰淇℃伅
妫瀵熸椿鍔
妫鍔℃寚鍗
浜哄ぇ鎶ュ憡
閫氱煡閫氬憡
鍥涘钩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鍚瘉...
姊ㄦ爲鍘夸汉姘戞瀵熼櫌鍏紑...
鍥涘钩甯備汉姘戞瀵熼櫌闈㈠悜...
2021骞村洓骞冲競妫瀵熸満鍏...
渚挎皯鏈嶅姟
鏉冪泭淇濋殰
琛ㄦ牸涓嬭浇
鑱旂郴鎴戜滑
浜掑姩骞冲彴
鏂版氮寰崥
鑵捐寰崥
寰崥浜岀淮鐮

     鐗堟潈鎵鏈 鍚夋灄鐪佸洓骞冲競浜烘皯妫瀵熼櫌             鍦板潃锛氬悏鏋楃渷鍥涘钩甯傞搧涓滃尯绱皵澶ц矾4517鍙 

 

          鑱旂郴鐢佃瘽 0434-3198100 閭紪136001         鏈嶅姟鏃堕棿锛氬瀛o細涓婂崍8:30-11:30   涓嬪崍13:30-17:00 鍐锛氫笂鍗8:30-11:30   涓嬪崍13:00-16:3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